Q&A時間
Q:男人和女人的不同?

A:有的女生一直不了解男生為什麼不講,在我們那個時代,男人都像北非諜影裡的Rick什麼話都不說,做給你看。男生通常是以進行共同的活動來增加感情。
愛情和麵包,我會選愛情,因為愛情賺不到,麵包至少用搶的還可以。

Q:為什麼追到前後不一樣?
A
:本來就不一樣,本來就是會不一樣,重點在於方向有沒有更好?還有要記得真心是有賞味期限的,一開始對你真心,也不見得會一直真心下去。每個人都是一顆鑽石,有很多切面,其他切面當然會不一樣,重要的是找到跟你最重要切面能夠互相輝映的對象。愛情的目的應該使人變的更好,如果不是,那沒有意義。就像教育應該讓人更好一樣,而不是只是找到職業而已。

Q:要怎樣讓對方覺得自己體貼?
A:前提是你要確定對方想要體貼的。如果只是為了個人特質,這樣ok,但如果只是為了要迎合別人,那愛自己比較實際些。

Q:請問喜歡、迷戀、愛差在哪?
A
:又不是解釋名詞,去分這個重要嗎?問題就是答案的本身

Q:請問,我和我男朋友都愛對方,可是都堅持己見沒有人願意妥協卻又想要溝通,但該怎麼辦?
A
:那就不要溝通啊。你自己都說了,兩人堅持己見又不願意溝通,那還溝通什麼?那只有""
不論是父母師長都想和你溝通,但是有人真正在乎對方在想什麼嗎?我建議你如果要和對方溝通先買一個封箱膠帶貼自己的嘴,說我要開始和你溝通了,雖然很誇張,但至少表現你的誠意。溝通是要先傾聽啊,所以我來這邊不會一個人一直講,我會看你們的問題,先聽。

Q
:分手後,他和我說不要來找我了,我不想看到你,請問我該如何再和他做朋友?
A:
你聽不清楚嗎?我再說一次喔。「不要來找我了,我不想看到你。」
沒聽清楚嗎?再一次 
 

不要來找我了,我不想看到你。」 (聲音更大聲)

 

沒聽清楚嗎?再一次 

 

不要來找我了,我不想看到你。」(聲音更大聲)

人家都和你說了,你為什麼還要那麼自虐呢?我有時候回答問題,就會遇到一些自虐的人。
你自己都知道問題了,還問我做什麼呢?有的人問我說,我知道他對我很壞但我又想要和他在一起,我好痛苦,該怎麼辦?自找的阿,能怪誰,你自己選擇的。
打斷你的腿都沒用,這是心的問題。分手只有一種能夠當朋友,就是不是因為怨懟而分手,是真正因為了解而分手。
而我們多半做不到,因為我們的分手多半充滿著欺騙,我們分手的理由和方式都不是真的。
1.
第三者:
人們總是怪罪第三者,殊不知可能原本兩人之間相處就有問題。
感情沒有先來後到,你以為是電影院佔位子嗎?
有的人在你生命中很晚才出現,對你的影響卻是最大的。


2.感情態度:
個人的感情觀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很大。


3.
愛情和麵包:
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,你會想做的事難道是把作業寫完嗎?
你想要錢,即使是在最desperate的時候還是可以想辦法弄來;
你想要sex,上網或花錢也可以。
但是愛情呢?是你想要就能隨時得到的嗎?
平常人們總認為工作賺錢是最重要的,但是在世界末日的時候,到底什麼是最重要的,你們自己心裡明白。
以後人們賺的錢越多,要是我就開「感情公司」,這是很有榮景的職業,專門出租感情,你要怎樣的情人都可以量身打造。


4.
愛情的成敗:
得到對方就是成功,不能在一起就是失敗嗎?
我認為只要有努力付出,或是含淚祝對方幸福,即使拿到好人卡,這樣也可以是成功~成功不一定要在我。

5.
遠距離:
距離哪是問題?你們現在有MSNskype、視訊。
距離只在你心裡,那是不想跟對方繼續下去的藉口,把關係不好歸在距離問題。
如果今天把「距離」抽掉,你會想什麼問題?
是兩個人相處之間的摩擦
有人問一個醉漢為什麼在路燈下找鑰匙?醉漢答說「因為這裡有路燈啊」
----->
不要在錯誤的地方找答案

6.三角關係:
不是把全部的責任都推在一個人身上。三個人都有責任,不想玩或玩不起就退出。
說是為了對方好而欺騙對方、說謊,跟政客有什麼差別?
說兩個都喜歡,是還沒有釐清各人在自己心中的份量。一定是等邊三角形嗎?為什麼不是直角三角形?


7.
喜歡與否:
我這麼好,為什麼你不喜歡我?這個問題到現在我也不知道。
有些人不喜歡你就是不喜歡你,精誠所至也沒有用。
要金石的話,公館有間金石堂可以去。

8.
分手:
怎麼可能回到過去呢?不可逆反應啊
你們在一起的時間點是tt-1是認識的時候, t-2你們根本還沒認識對方
你只能站在現在看未來。
怎樣分手分的好?不要欺騙。
兩個人曾經真心在一起,就deserve a good separation,坐下來好好談分手的原因,日後哪天相遇了不是走避,而能夠說聲嗨,也無風雨也無晴。
怎麼度過分手後的痛苦期?唸書學語文啊
像我失戀時德文學得很好,談戀愛時日文學得一塌糊塗

9.
對你來說什麼是幸福的圖像?大茂黑瓜嗎?

10.談戀愛的人通常是喜憨狀態

11.我正在作個研究,為什麼語言在愛情中用來說謊比用來講真話的情況多。

12.平淡:
談戀愛不可能每天都在高亢狀態,平淡是正常的

13.
變:
感情是要持續經營的,現在不像以前那樣結婚生子就了事;你不變化就會被淘汰。
不能拿以前相處的樣子套現在的情況。

Q:
如何從好朋友升級成情人? 如何試探好感? 牽手的意義?
A:
好朋友並非"升級"成情人,因為並沒有等級可言,好感不用試探,很難!互相感覺不錯。不確定?最簡單的方法:問他/她。牽手的承諾很大,不要隨便牽手。

Q:
說話不幽默,很難和女生暢談,怎麼辦?
A:
沒有人天生就幽默的,有人就是喜歡木訥也不一定,何必一定要表現幽默?

Q:
有人說喜歡我但是不給承諾,幾個月後就交了女朋友
A:
你看吧! 說忙或者其他的問題都是藉口。

Q:
如何讓在愛情中受過傷的女孩再相信愛情?
A:
很難,受過傷要再相信人需要時間,要有耐心跟毅力陪她走出去,也許一輩子都走不出去可以確定的是那個疤一定會在的。

Q:
怎麼認識異姓朋友?
A:
社團是最簡單的

Q:
雖然有人說「男追女隔座山,女追男隔層紗」但是我覺得女生去倒追男生會把身價降低而且害怕被拒絕。
A:
什麼叫「倒」追?什麼叫「降低」身價? 妳有價嗎?妳追男生,對方有一定要答應嗎? 反過來,男生追女生,顯然女方也不見得要答應啊!
被拒絕正常嘛!表達出自己的情感是很正常的,但別人也有拒絕的權利,所以在表達之前,就應該做好被拒絕的準備。
人生很短,喜歡就要說出來,如果失敗了,那個人就像電腦中出現的視窗問你要不要delete,然後就可以delete,再找下一個更適合自己的人,拒絕的時候,要明確說出你的決定。
我不會和你出去。這樣明瞭,你不用說原因,你只要說你的決定,不要再給他過多的期待。
勇敢一點,說出自己的愛,你們現在的行為,30年後會被以後的人笑知不知道。
你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?不要害怕會分離就不談戀愛,那你要不要因為反正會死,就乾脆不要活?
one step at time
愛情是一定會有分開的時候,只是在於你們是否活著時候分開,還是死亡時分開。
不要去遺忘什麼,愛情的記憶是永恆的,無論你們是不是在一起,那會跟到你入土的那一刻。
重點是,有沒有一個人你想起他你會泛起微笑,有的人看了一眼就心滿意足的死了,因為他知道他等到了。
不管怎樣,分離或在一起都會讓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,那你為什麼不談戀愛?
我只是幫助你們思考,有的人腦子是全新的,拿到ebay 拍賣不會比較多錢啦!不要什麼事都來問我,自己要思考。萬一我死了怎麼辦?你還要找人牽亡嗎?

Q: 能不能不要「告白」在一起 就「自然」的在一起?
A:
可以啊,找那些喜歡「自然」的人。

Q:
感情久了淡了,是習慣還是不愛?
A:
習慣是好的。因為有習慣我們得以做更多事情。愛情就像打電動,看DEMO很簡單,Lv 1也很簡單,雖然有人直接game over被拒絕,但是重打嘛,Lv2 Lv3會越來越困難,但是不可能一直在喜憨狀態的Lv1的。

Q:
是要找適合的人還是喜歡的人?
A:
上一輩人很多人相親結婚,結婚生子,我稱做任務型婚姻,但是現在時代不一樣,你有得選。

Q:
兩人想法上不相同但是可以溝通,好希望可以一直這樣溝通無礙,怎麼維持?
A:
一直溝通,能溝通已經萬幸了

Q:
曖昧的定義
A:
查字典

Q:
有要好的女生朋友,一兩個禮拜吃一次飯,有牽手和擁抱,最近和她單獨出去玩(兩天一夜) ,但是沒有講明...
A: 你是想怎樣?


Q:
如何維持長久的關係?
A:
平等對待,共同奮鬥

Q
:念書時,父母在隔壁嘿咻怎麼辦?
A
:你要很高興,因為你的父母還願意做;你可以戴耳機或是出去走走,千萬不要打斷他們。

Q
:苦守寒窯18年有沒有必要?
A
:當然沒必要,你可以裝暖氣。這是個很糟的故事,這種臭男人,憑什麼測試老婆的忠貞度。

Q
:幸福可以長久嗎?
A
:如果活在你心中就長久,如果是活在別人心中,跟你有什麼關係?有天我騎腳踏車載師母,這在別人眼中看,一定覺得我們很幸福,但其實我都快跌倒了。幸福不是要別人看出來的,而是要自己感受到的。

Q
:我想分手,但分手一定要男人提嗎?
A
:分手是由不想在一起的人提的,跟男女有什麼關係?

Q
:愛情EQ低的人是不是不適合談戀愛?
A
IQ低的人難道就不用念書嗎?你想讓他笨一輩子哦?就是低才要學習嘛!

Q
:拒絕別人但對方不放棄,怎麼辦?
A
:繼續拒絕,但如果你的拒絕只是表現矜持,就答應吧。以前要女人拒絕3次才可以答應,現在不用這一套了。

Q
:由性而愛的感情真的比由愛而性不能長久嗎?
A
:當然,你一天做的時間可以多久?最持久的就是曾仲銘了;不做愛的時候,你還可以做什麼?

Q
:一夜情真的違反社會規範嗎?
A
:如果不違反社會規範,有一夜情的舉手,我把名字公布在黑板。

Q
:對男友疑神疑鬼,是不是對他不夠信任?
A
:這是定義,不是問題。

Q
:好友是爸爸外遇的小孩,怎麼辦?
A
:你千萬不能恨你的朋友,要恨就恨你爸爸;最重要的是,你怎麼發現的?

Q
:同時喜歡兩個人怎麼辦?
A
:喜歡不是一件壞事,為什麼喜歡不同人就要被冠上劈腿族?男女結婚前要多交往,只是沒有決定前,不要給承諾。

Q
:遠距戀愛,手機費多少才合理?
A:你可以比較一下各家費率。

Q
:跟男友在一起,為什麼會愈來愈胖?
A
:妳確定沒有懷孕嗎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尾聲
沒有過不去的情關,只有不夠相愛的情侶
我來這並沒有要給你們什麼答案,只是一點啟發讓你可以帶回去想,很多時候你的答案就在你的問題。有些人很自虐,要被我罵一下,才那邊說多謝老師開示,喔,真是阿彌陀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ucoun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